ショジン不吃胡萝卜

日本語を勉強中,随便写写自己的脑洞

处刑修女和吟游剑客史话(序+其一)

一点点自己的小脑洞,关于其他身份下的puss×Kitty。

处刑修女Kitty X 吟游诗人puss

随缘更


(序)

这次的故事发生在很久之前,只有一本像童话一样的书目,记录下来一段……


酒馆内,昏黄的烛火照着,虽然是夜晚畅饮的时间,但是也没有人大声说话,每个人静默的坐着,肢体规矩的像是还在教会上课的学生。

在最靠近吧台的一桌,一个戴着眼镜,有些邋遢的男子,眼睛不住的瞟着其他三位酒客,然后悄悄地向和他同桌饮酒的人们发问『抱歉…我听说…就是这个…爱丽妮的孤儿院被烧了…是吗?』

同桌一个鞋匠打扮的人回答道『是啊,是处刑修女干的。』

另一个屠夫模样的接话『尸体在现场被烧焦,好像是新规定——异教徒不用去处刑场。』

眼镜男有些错愕和茫然,扶了扶眼镜,又问『那个…什么是处刑修女?』

同桌的其他两人对这个问题显然很意外,不自觉的提高音量『什么!你还不知道处刑修女?!』

眼镜男被突如其来的大声吓了一跳,连忙比出『嘘!』的手势,示意不能大声喧哗。

这时一个衣着华贵,挺着大肚子,左右手指带满戒指,满脸横肉,嘴里镶着金牙的男子来到吧台前。

听见几人的谈话,也加入进来。

三人见到来着,很恭谨的行了礼『老爷,祝您夜晚平安快乐。』

富态的男子挥了挥手,让几人就坐,自己开口『处刑修女是教会成立的组织,用来清理认定的异教徒的。』富态的男子拿起酒杯喝了一口,嘴唇像是一个熟透的樱桃,又开口『只不过,这个组织行动时不需要上报,基本上都是刺杀。』

眼镜男听着,连连点头,随即又问『那…孤儿院的孩子们呢?』

『不知道,说不定会成为以后的修女…谁知道呢?』

被叫做老爷的男子放下酒杯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水晶球,放在手上把玩着。

『今天我心情好!各位,今天大家就随便喝,酒水钱我买单。』

听到这,酒馆内的众人都朝着男子行礼。

『谢谢您,老爷!祝您生活愉快!』

.

.

.

.

另一边,在一条走廊里,与刚才酒馆内简陋的烛灯不同,这里的一切都很奢靡。

红色的,用金丝缝制的地毯铺在地上。虽然有很多光亮,但是在这条走到面前,也显得昏暗。

走廊两侧站在几个修女打扮的人,一群孩童排着队站在一扇门前。

一个个进去,桌前坐着一个带着红色戒指的人,与她身上肃穆的修女装有着很强的割裂感。

很快来到了最后一个孩子。

修女抬眼看了看问

『你的名字?』

『Kitty。』


(一)

『OK。我的名字是Kitty.softpaws,现任处刑修女,就是白天安分救人,夜晚取人性命的那种。至于为什么这么做——收养我们的大修女这么和我们说「你们是罪人,为神清理世间异邪是在赎罪。」什么的,对于这些我相信大修女说的一切,毕竟她是我的第二个妈妈。自从爱丽妮——也就是我的第一个妈妈死后,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,只有信神,才能活着。』

黄昏的阳光透过窗户,照在教堂里,Kitty感觉到了光亮,揉了揉眼睛醒来。

唱诗班的孩子们都不在教堂里,大门紧闭着,门外有些嘈杂的声音,Kitty朝着门外走去。

开门,孩子们在远处的树下坐着,中间围着一个诗人打扮的人,聚精会神的听着,眼睛也随着诗人在空中比划的手移动着。

Kitty走上前,让孩子们回去,因为已经到了晚膳时间,该去吃饭了。孩子们多有些不情愿,一步三回头的看向诗人,其中一个胆子大的,朝诗人喊到『叔叔!明天还能来吗?』

诗人点了点头,Kitty也注意到还在树下的诗人,也让诗人快点离去,毕竟黄昏了,诗人的家人也应该等待着诗人回家。

诗人朝Kitty按照礼仪道别『再见,修女小姐,祝您一切安好。』

『您也是。』

Kitty回礼,随后转身向着教堂内部走去,看着吃饭也没在好好吃的孩子们,心里不住的疑惑『诗人讲的故事也不超过教会神话,有什么魔力把这些小混蛋迷成这样?』

Kitty想了想诗人的样子,因为迎着阳光,没太看清诗人的样貌——是只猫,但恰好毛色是金黄的,所以自己记不太清。

『em…』Kitty还在想着,『哦对了!诗人还穿着双靴子。真是奇怪,猫穿着靴子。』

用餐完毕,招呼着孩子进行一次祷告,然后就睡去了。

第二天,睁眼又是下午,Kitty感觉自己睡的脑袋有些疼,用手揉着。

抬头发现,教堂里又是空无一人。想起昨天孩子们和诗人的约定,走去教堂。果然,在昨天的那棵树下,孩子们围坐在诗人身边,Kitty再次让诗人回家,也让孩子回去。

只不过这次诗人朝着Kitty开口『修女小姐,』Kitty回头看着诗人,这次她看清楚了,诗人是一只橘猫,穿着一双高跟靴子,身上挎着一个小包,看起来里面装着很多东西,『请问我是否能在教堂得到一顿饭呢?』

『原来是个蹭饭的。』Kitty上下打量着诗人,说实话,到现在为止,Kitty还没见过这样的诗人——打扮上来说,或是从行为上——哪里有留在教会蹭饭的,毕竟蹭饭的基本上是集市街角乞讨的穷人。

但不过Kitty也没拒绝,多一个人少一个人,差不了多少,示意诗人一起进入教堂。

晚饭时,Kitty和诗人一桌,孩子们坐在另一边。

行完餐前祷告之后,就开始用餐。

Kitty很好奇诗人,也没管一些多的餐桌礼仪,朝诗人问道『为什么不去酒馆,或者集市上讲故事呢?那些地方可以让诗人们吃上饭的。』

诗人抬头看着Kitty,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,没想到这个修女竟然会在吃饭时和他聊天。『因为答应了孩子们要求——实际上我也是刚从集上那边过来,只不过钱用来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。』诗人指了指自己鼓鼓的包。

Kitty继续问『那么…你给孩子讲的都是些什么故事?』Kitty朝孩子们看了一眼,又回头看着诗人『我每次给他们讲教会神话,他们都可以听睡着。』

诗人放下手中餐具大声说『那种无聊死了的东西……』诗人突然意识到自己对面坐着的是一个修女,清了清嗓子坐直身子,『我的意思是,教会神话讲多了会变得无聊,所以我都是讲我自己的原创故事。』

诗人骄傲的从包里掏出一个手稿,展示着自己成果,又收回去。

『天色不早了,谢谢修女小姐的款待。』向Kitty道别,起身朝门外走去,在一只脚踏出门外时回头又说道『修女小姐,我的名字是puss!』

然后消失在了视线中。

Kitty想着诗人说的话,『不讲教会的故事…还感觉到无聊…行踪诡异…不顾礼仪』Kitty很自然的得出了一个结论——『难道是个异教徒!』

Kitty放下餐具,让孩子们自行做餐后祷告,自己有点事。

Kitty在房顶不断穿行着,跟踪着诗人从主城东口走到了南部的一个贫民窟,看着诗人来到一处房屋前,Kitty也把手搭在了修女服下的剑柄上。

诗人掏出钥匙,开门。

从放屋里涌出几个孩子将诗人扑倒,诗人重心不稳被压倒在门口,诗人慈爱的摸着孩子们的头,『哈哈哈…小怪兽们!』诗人笑着从地上爬起来,然后从包里掏出一袋糖果,发给每个孩子『接受来自puss的馈赠吧!』

孩子们爆发出了一整欢呼。

『好了,小家伙们,吃了糖就该睡觉了。』

孩子们一个个回到屋里,上了床,露出了被挡在身后的一只小狗。

『晚上好,佩罗』

『晚上好puss。』

一猫一狗进来屋子。

在房顶的Kitty目睹全过程,手从剑柄上移开,她不由自主的想到了自己的妈妈——第一个妈妈。也是这样对待大家的。

『也许只是行为奇怪一点吧。』Kitty对自己说,然后趁着夜色,回到了教堂。

房间内,puss坐在凳子上和佩罗说着今天发生的一切,包括自己在教堂蹭饭。

佩罗给puss倒了杯水,让puss说慢点,也同时表示puss不用为了他们这样,实际上教会每个月都有低保,自己可以养活这些孩子。

puss没多说什么,转而接着聊起自己的经历『知道吗?佩罗,今天那个修女蛮奇怪的。』

『怎么了呢?』佩罗知道puss又在岔开话题,但也不好再说什么,就顺着puss的话说下去。

『其实之前我也在其他教堂蹭过饭,但不过在吃饭的时候聊天还有关心孩子的修女就只有这一个。』

puss盯着水杯说道『她真的很奇怪。』

又喝了一口『但还挺不错的,总比那些木偶一样的修女要好。』

佩罗听着笑了笑『well,你不会是喜欢上那个修女了吧?』

『什么?!』puss把水杯放回桌上,做出一副不可置信模样『这也太疯狂了!』

『总之,时间不早了,快睡吧,明天还要早起去集市抢位置,不然可没钱给孩子们买东西呢。』佩罗说着自己回到了他给自己搭的小狗窝中,puss也来到了窗台上的小猫窝里,看着窗外的月色,睡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