ショジン不吃胡萝卜

日本語を勉強中,随便写写自己的脑洞

并不孤独和寂寞的死亡「其一」

(小学生文笔,只是对老年生活的一些幻想,ooc致歉)

雨天,令人感到厌烦的雨天,好像一切的不好都会在这时发生。

「唔。。」puss坐在诊室的床上,看着那个医生,其实刚才那个医生还是一个理发师来着,今天puss也只是单纯的想来修剪一下下自己的毛发罢了,毕竟阴雨天,长毛可不好打理。但毛还没修剪多少,那个理发师换上了医生的装备,可能是作为医生的自觉,puss获得了一次免费的体检。

「医生?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想先走了,钱我会放在门口的,也许吧。」puss用手撑起自己年老的身体。距离许愿星之事,已经过去8年了,也就算是40个猫年吧,就连医生的头发也白了些。puss跳到地板上,扶着墙,慢慢的走着,蹒跚的步态看在医生眼里。

「等等!」医生说道,「你快要死了puss。」puss停住了,并没有什么料想中的恐慌,也许是猫对自己生命的自觉,puss只是瞳孔收了收「我知道了,医生,人固有一死。」说完,puss接着朝门外走去。

听到这,医生皱了眉,来不及放下手中的装水蛭的罐子,快步拦住了puss「不不不,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,我的意思是,你需要照顾,听着puss,你现在老了,身体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好,而且Kitty在两年前也。。。。至少让你的一个孩子回来照顾你也行。」医生恳切的说道,作为一个医生,虽然生死都已经看淡,但这也是作为医者的自觉。

「Kitty....」puss喃喃道,「谢谢你,医生。但是,还是不用了,puss敢于直面属于他的死亡。」说到这,puss的脸上露出了昔日的表情,一扫刚才的落寞,腰杆也挺直了些。医生叹了口气,说「好吧,那我每周来给你做一次检查。」「谢谢你,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?医生?」「我尽力。」puss的脸藏在帽子的阴影里,看不清楚脸上的表情,「关于我和Kitty的事,你没有告诉我的女儿吧」「是的,我答应过你和Kitty。」「好…但是这次请转告她吧,在下个星期的时候,那个时候正好是圣诞节,她有时间…也许会回来,看看她的爸妈……」「我答应你。」医生郑重的向puss承诺,无论面对多少次死亡,生命的消逝还是会让医生的脸上蒙上凝重。「谢谢,谢谢」puss转身走出了小镇诊所,门外走廊上坐着的还是那几位,只不过小女孩养的金鱼变成了小鸟,女孩也变了模样,女巫也是,白色的发丝在她绿色的脸庞衬托下,格外明显。

走了几步,puss的腰弯了下来,又变回了之前步履蹒跚的样子,两只脚已经不能很好的支撑住puss的身体了,腰越弯越低,但是尊严支撑着puss,于是他扶着墙,来到街上,顺着墙边,一路走回家里。

雨还在下,一路上虽然街边有挡雨棚都有,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溅到了。水滴像恶魔的触手一样,缠住了puss剩下的生命力。

puss站在门口久久,才开门进去,楼上留了一盏灯,在最里面的房间,是这个昏暗屋子里唯一的暖光。脱下靴子,摘下帽子,当然佩剑已经不在身边了,自从他和Kitty决定为了孩子选择更安稳的生活时,就和过去一起收进储物间了,不过小猫剑,puss一直留在身上。

puss拖着疲惫年迈的身体,朝着亮光走去。是一间卧室,里面只有一张床,墙上挂满了照片,从婚礼到孩子们的出生和长大,几乎重要的事,都有。一盏烛灯点在床头前,窗帘紧闭,外面还在下雨,隐隐有雷声。一件婚纱穿在模特身上,放在进门靠墙的一边,一旁还有着一小盒首饰,似乎和这个婚纱是配套的。

「Kitty,我想你了。」puss看着婚纱说道「然后,我也快来找你了,大概两个小时或者今晚吧。」这大概就是作为猫,对自己生命的自觉,在医生告诉puss之前,他就已经猜测到了,「我想在离去之前,再看看你的婚纱…你穿着的婚纱。」puss朝着模特缓缓的张开双臂,然后抱上去,深呼吸,但是婚纱上属于Kitty的气味,已经消失很久了。似乎和puss记忆中的位置不一样,这次抱住的是腰,「又更老了些啊」puss想着,手慢慢的松开,退后两步,看着婚纱,好像那天那个充满魅力,有些羞涩,与自己热舞的Kitty就站在那儿。

puss爬上了床,吹了蜡烛,安静的迎接自己的终点,闭上眼,他想了很多事,很多很多,多到他都有些困了。意识开始有些模糊了,但不知道是困了还是自己的生命在流逝,puss现在只想好好睡上一觉。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晴天,不知道什么时候拉开的窗帘,阳光照了进来,照到了puss的脸上,有些晃眼,puss揉揉眼,醒了过来。

「生命真是既短暂又漫长,不是吗?death」

在房间里一块没有被照耀到的地方,走出一只狼,戴着兜帽,腰间别着两把短镰,隐藏在兜帽下的红色的双眼盯着puss「变聪明了,gato。」「如果你下次来的时候不吹口哨,我或许就不知道了。」

death慢慢的走到窗前,侧身坐下,背对着puss问到「这一生过得如何?」

「好…很好,我的这一生很好。」puss看着床对面的一墙照片说道,声音很慵懒,说实话,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晒过太阳了,也很久没有这么好的阳光了。阳光撒在婚纱上,puss思绪万千,一瞬间好像脑海中好像记忆在翻涌,一幕幕的重现,从出生到结婚再到孩子出生放弃自己的名声,再到Kitty的离去。

puss长舒了一口气,看着death的背影问,「我已经死了,是吗?」「当然,眼前闪过这一世的走马灯了?」「是,是啊。」

death依旧背对着puss,好像在想什么,或许是puss的从容让他有些无措,又或许是在对生命的逝去默哀。攀在短镰上的双手松了松,手杵着床。

「你要用那两柄短镰结束我的生命吗?」puss察觉到了death的动作,「不,gato这次你是自然死亡」death起来转过身,朝puss伸出手,「该走了,gatito。」

看着death伸出的手,puss很平静,但是没有伸手去接,也没有起身,而是看着照片墙上的一张照片,自顾自的说着「我这一生有过许多称号,毛毛爱人,麻辣先生,牛奶品鉴家还有一个好丈夫,你知道哪个是我最重要的吗?」看着puss,death顺势又坐回床边,侧着脸看着puss「well,看来有只小猫想分享一下他传奇的一生。」这话说的颇有些玩味,「如果你有时间的话,我只讲一件事,一件我一生都无法忘却的回忆。」death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puss,对于一个不需要花钱就能听到的传奇故事,花点时间,何乐而不为呢。

「well,这个故事有点远。。。」puss看着照片出了神,death顺着视线看过去,是一张婚纱照,有Kitty和puss还有一些朋友,人不多,但是照片上的大家都有些混乱,puss看起来要摔倒,伏在Kitty的怀里,后面的亲朋好友更是朝两边倒,让人怎么想都想不明白,什么样的婚纱照会是这样的风格。

「那个午后,我站在教堂里,心情忐忑像一个出嫁的小姑娘一样,感觉要把胃里的毛球给吐出来。」

思绪飞回到了那个下午—————

「puss,你需要深呼吸,你需要深呼吸,你需要。。。」

「好好好,你先别说了。」puss打断了一旁说个不停的熊宝,自己在原地不断打着转,胃里一阵阵翻腾,「我感觉要把胃里的毛球吐出来了」,puss想着。

现在的他,穿着婚服,站在牧师坛前,像当时的Kitty一样,忐忑的心跳个不停,简直要把人逼疯,「你这次不能再逃了,puss!」puss在心里告诫着自己,虽然他已经和Kitty在一起2个月(也就是1个猫年左右)。但是在婚礼上,他还是忍不住的会激动,害怕,担心。

「佩罗」puss伸手想摸摸自己的治疗犬,也是自己的同伴,却摸了个空,才想起来佩罗陪在Kitty身边。

「别担心puss,作为过来人我给你一些经验,嗯.....关于结婚这个方面的。」熊爸拍了拍puss的肩膀,故作深沉的说,「当时我和熊妈结婚的时候,也是有些害怕的,但是当我看见熊妈朝我走来的时候,一切似乎都烟消云散了,没有担心,没有害怕,有的只是感叹,就像,哇!我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女人。」

「好的,放轻松,想想Kitty的样子,想想....」puss一只手叉着腰,一只手放在嘴前,重复着,「放轻松」三个字。虽然嘴上说着,但是身体却没有做出什么反应,依旧在坛前来回踱步,这脚步声似乎也让其他宾客染上了焦虑,一起紧张起来了。

突然!在puss还沉浸在自己的焦虑时,教堂的门,打开了。

一道穿着洁白婚纱的倩影站在门口,手里举着花束,「像一个天使闯进了我的生活。」puss这么想到。这一瞬,他好像忘了呼吸,嘴张的很大,全身都僵住了,各种忐忑和不安,都被赶走了,有的只是一阵阵赞叹,就像「哇~我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女人,来成为我的妻子。」他好像明白了熊爸的心态,看着天使不断的向自己走来,puss调整好自己的动作,让自己看上去十分帅气,对着Kitty非常绅士的伸出手,来迎接自己的幸福。

「well,我帅气勇猛的骑士怎么流泪了」,Kitty笑着问道,腾出另一只手来,puss拭了拭眼角,果然有几滴泪水。puss连忙揉了揉眼睛,「我只是…太高兴了,今天我…」「嘘~」Kitty伸出爪子,堵住了puss的嘴,勾了勾唇,「我们把话留到牧师坛前说吧。」说完松开了爪子,puss感觉自己的心脏要爆炸了,鼻尖还有着刚才Kitty柔爪的触感,以及一些香味,puss感觉自己呆住了,愣在原地。

只记得自己愣神的时候,被牵着转向了牧师坛,神父看着两人开始了工作,这还是神父第一次为两只猫作见证。只看见神父熟练的拿出圣经,说「今天我们聚集,在上帝和来宾们面前,是为了puss和Kitty这对新人的婚礼,这是上帝从创世起留下的珍贵宝藏,因此,不可随意进入,要保持恭敬,严肃。」

听到这里puss终于愣神回来,看着满眼都是自己Kitty,以及在诵读的神父,puss有些想抽自己一巴掌,但是他没有,因为这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实,就像本该在几年前发生一样,puss不会再让它溜走了。

puss握紧了Kitty的双手,回望过去,带着洁白头纱的Kitty映射到了他的眼中。「呵呵呵,」Kitty轻笑道,「怎么,怕我溜走吗?无畏英雄?」「是,是的,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。」puss盯着Kitty的眼睛说道。

一滴泪滑过Kitty的眼角,落在了白色的手套上「well,你把我弄哭了,puss」「我…我很抱歉,我的意思是…我」Kitty看着慌乱解释的puss,鬼使神差的,朝着puss,吻了上去。吻闭,puss再一次的震惊住了,虽然这不是第一次接吻,但是这次的吻让他差点喘不过气来,浑身都有些发软。

看着腻歪的两人,神父不自觉的加快了速度,很快就到了交换戒指的环节。

「要回学校了,就先写到这里吧。。。」
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