ショジン不吃胡萝卜

日本語を勉強中,随便写写自己的脑洞

处刑修女和吟游剑客史话(其二)

  『我的未来吗……也许会成为一个剑客也说不定。』少年时期的梦终会被现实碾碎,做梦的人已经有了一份新的职业——一份让这个人感到厌烦的职业——歌颂教会的吟游诗人。

 

 puss每天早上都会很早出门来到西区的集市门口或是南区的教堂附近,拿出教会的神话或是自己编写的故事讲述给过路的人。虽然收入微薄,但好歹能有个温饱。现在的下午还要去东区的教堂给孩子们讲故事顺便找修女蹭饭,刚开始puss并未发现什么异常——指的是傍晚讲故事时,总会感觉有一道视线在盯着自己,让他有些恶寒。


  一天的晚饭后,修女让puss晚饭后可以在讲故事的树下等待一会儿,自己有些事想要问问。puss在树下等待着。夕阳渐落,月亮升起,时间来到了晚上,puss站在树下感到有些寒冷,月光好似有寒意,照的puss打了几个寒颤。


  突然一只手搭在了puss的肩上,『啊!』puss的毛瞬间炸起,本能的弓腰跳开看着树后——是那个修女。puss感觉自己快被吓死了,但还是强壮镇定,朝修女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。

  

  修女也没想到自己会吓到puss,手放在胸前微微弯腰,说『请原谅我的无礼,Señor puss。』puss看着道歉的修女也不好在说什么,让修女不用道歉,又问道『那么请问这位修女小姐,您让我等到现在要问我些什么事呢?我除了故事也没什么能说的了。』


  puss看着修女,在他的认识里,修女的询问无非是些无聊荒谬的问题,例如『有没有去礼拜,需不需要银器之类的』总之puss很不在乎。


  这时修女反而变得有些扭捏,眼神看向一旁『well,实际上我确实想问的就是关于你的故事。』


  『什…』puss震惊地看着修女。


  修女没有管puss的反应,自顾自的说着,眼神也越飘越远『我知道有些不可理喻,但我实在是好奇你所讲的故事』说到这里,修女顿了顿『因为我每次下午想要来偷听都只能听到一点无关的,毕竟我躲的地方离的太远了。』


  修女收回目光看着puss说『所以,您能讲一个故事给我听吗——就今天给孩子们讲的这个。』修女有些不安,可能是为自己失礼的请求感到抱歉,也可能是为自己幼稚的行为感到一些羞耻。


  puss不敢置信,竟然真的有除了孩子以外,对自己的故事感兴趣的人,而这个人还是一个修女!puss很快调整自己的状态,笑着对修女说

『如果是修女小姐想要听的话,自己可以每天的现在来讲——专门讲给你听。』


  修女很感激,但表示不需要这么麻烦,puss还需要照顾他自己的家人,没必要为自己考虑。


  puss可没打算听修女的,自己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自己故事的人,当然不能轻易放过。坐在草坪上,看着修女说『如果不感兴趣再拒绝也不迟。』修女想了想,也坐在了puss的一旁等待着故事时间。


  puss清了清嗓子,『今天讲的是一个关于魔豆,巨人和金蛋的故事。』修女仔细的听着,puss看着修女这样紧绷的神态,让修女放轻松自己又不是在讲课。随后接着开始继续『很久之前,有着一些魔豆,充满魔力,把他们种在荒漠中充满流沙的地方,就可以长出参天的藤蔓,连接到天上的巨人城堡。』puss边讲,手也一边比划着,修女的目光随着puss的手移动着,看着天上,修女也放松了自己的神经,完全融入到puss的故事世界中。


  『城堡中有着可怖的巨人和黄金之鹅,黄金之鹅会产下金蛋,那就是巨人的宝藏。』……故事继续着,修女感觉自己好像真的见到了这样的一个世界里,爬上藤蔓,到处探险,把金蛋带给地面的人们,成为了一个传奇。


  半晌,故事结束了,修女还沉浸在故事里,就先puss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反应,『…修女小姐?还好吗?』


  修女缓过神来,看着有些期待的puss说『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故事…他们很精彩。』


  puss对这样的评价很受用,从包里拿出手稿拍了拍『当然,独家原创。』


  puss收回手稿看着修女,月光使得修女在puss的眼中清晰,黑色的毛像镀了层银,『那修女小姐对这个故事满意的话,之后也就是这个时间,我每天都来给你讲故事喽。』


  修女没有回答。


  『没回答就当默认了。』诗人说,然后走远,朝着在树下的修女挥手道『明天见了,修女小姐!』


  从那天之后,两人每天在月升之时就在树下讲一个故事,然后再离开,慢慢的两人也逐渐熟络起来。


  一天故事结束后,puss没有急着离开,而是躺在草坪上,盯着天空说『话说修女小姐,都这么久了,还不知道你的名字,能冒昧的问一下吗?』


  『Kitty.Softpaws』修女说。


  puss重复了一遍,笑了笑『很好听的名字,有些像一首歌。』坐起看着修女,『那之后我就叫你Kitty,你也可以叫我puss,直呼其名就行。』


  Kitty点头默认。


  puss突然站起,看着远处的南区是教堂,说『今天就再讲一个故事吧,当做赠品。』


  Kitty刚想起身,又坐了回去。


  『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无名剑客,没人知道他的真名,他无比谦逊,无畏死亡,剑术高超且无人能敌,但见过他的人都知道,他穿着一双靴子。』


  Kitty看着puss,眼神扫过puss穿着的靴子,问道『这次是你自己的故事?』


  『我的故事?』puss说道,神情有些落寞,『实际上,这是我的梦想。在我小时候曾想成为一个剑客,只不过在我10个猫岁的时候,南区教堂的神父说我没有用剑的天赋,所以从那天我变成了一个诗人。』


  Kitty表示她很遗憾,puss摇了摇头『其实也没那么糟,至少我现在还可以在故事里当剑客…只是还没写完。』


  puss重新坐下,看着Kitty问『那,你的梦想又是什么呢?Kitty。』


  Kitty的在胸前的手握了握,然后松开,两只手杵在地上,像是思考,一会儿,看着天空说


  『我不清楚。』


  Kitty不清楚自己想要成为什么,但也不能让puss分享自己的过去,自己什么都不说,自己不是这样的人。


  『关于我的名字,其实有一段故事。』Kitty抬起一只手放在眼前,『在我小的时候我的名字只叫做Kitty。有一天在擦神像时,爪子不小心蹭到了神像——北区教堂当时新修的,大修女很生气,就让人按住我,把我的爪子给拔了。』


  puss听到这,眉头皱了皱,对这样血腥的故事感到一阵气愤,『爱神的人都是疯子。』

Kitty回头看了看为她打抱不平的puss,笑着说


  『我可是个修女诶。』


  『不』puss反驳道『你并不像一个修女,比起爱那些冷冰冰的神像和虚无缥缈的信仰,你更爱那些孩子,那些人,Kitty。你比修女更好。』


  puss的一番话让Kitty心中很乱,像是海啸又像是地震。什么都没说,道完别后,就离开了。


  puss一个人在树下独自坐了会儿,也趁着夜色离开了。回到家里,孩子们都睡了,puss悄悄回到房间。佩罗还醒着,今天教会发低保了,佩罗正在给孩子们计算开销,puss坐在凳子上,喝了一口佩罗准备的热水。佩罗看着puss问『怎么最近这么晚才回来?孩子们等你都等睡着了。』


  puss放下水杯,『给Kitty讲故事——就是那个修女。』


  puss又喝一口,感觉全身都暖起来了,『那个修女真的很不一样。』


  佩罗低着头还在算,让puss赶紧去睡觉,明天还要早起占位置呢,自己算完账后也睡了。


  puss来到窗台,躺在自己的窝里,闭上眼,但感觉有些睡不着。以往的月亮总是让他安神,但今天晚上,他睡不着,闭上眼睛总是会出现Kitty在月下,被月光照亮的脸庞。


  心里怪怪的,但还是强逼着自己睡着了。


  另一边东区的教堂里,Kitty也忍不住去想puss的话,以及月下的故事时光。


  两人都不知道,有些东西,已经在月下发芽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